小兔球ovo

冷番冷cp当然需要自己产量!!

你能再无赖些吗?[二]

*高能ooc注意



玉泉并非往昔那个穷酸落魄的小镇,现在倒也多了几分生机,即使是小雨纷纷,也阻挡不住街旁店肆的喧闹。龟苓膏并没有心情游玩,但是他身边的小馄饨倒是心情不错。


“怎的叫我来就是陪你逛街?”

“有何不可?”


确实诡异,两个第一次见面的大男人撑着同一把伞在街上慢悠悠的闲逛,但是非要说不可的地方...


“你一人做这伤风败俗的事也就罢了,为何要拉上我一起?”

“有何不可?”


还是这四个字,小馄饨似乎懒得再开口多说一个字,但是隐隐上扬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的心思。

龟苓膏偏头看着小馄饨,些许气恼,怎会遇上这样一个家伙。


而在外人的眼里,这却又是另一番风景。

执伞的白衣青年将其微斜,偏向一旁的黑衣青年,也不知是特意为之,还仅仅因为手中无力。尽管黑衣青年侧头在和白衣青年谈话,但是白衣青年依旧是一样的步伐,并未去看身旁之人。顺理成章,黑衣青年略微愠怒的表情,也就被认为是吵架之后的结果。


“你能再无赖些吗?”

“有何不可?”


小馄饨这样说着便揽过龟苓膏,有着身高优势便有恃无恐,偏过头在人耳畔低语。

“我可是第一次为别人撑伞...不知道珍惜?嗯?”

龟苓膏才发现油纸伞确实向他所在的一边偏,好在伞够大,能容得下两个人,不过这个重量倒真是累坏了小馄饨,至此以后他再也没有撑过双人伞——单手执伞耍帅,是要付出代价的。小馄饨倒却是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人。


“小雨罢了...若是雨中漫步,倒是另一番风情了。”

“如此...”


龟苓膏若是表现出领情的样子,那才真叫怪事。但是小馄饨显然并不了解龟苓膏,将伞塞于人手中,小馄饨也不看是什么店就几步走近跨了进去。对于不熟悉的地方,龟苓膏也没有开拓的兴趣,索性收起伞跟着小馄饨一起,对于小馄饨态度突如其来的转变,他倒是没有在意。


扑面而来的胭脂水粉味,光线并不明朗,小馄饨眯眼。而后低着头跟着小馄饨进来的龟苓膏却没有注意,撞上了停下脚步的小馄饨的背。

“怎的?”

龟苓膏对于莫名停下脚步的小馄饨表示不能理解。

小馄饨挑挑眉,往旁边退开一步让龟苓膏能看到眼前之景。

“不过一间普通的茶馆罢了...”倒是安静。龟苓膏诧异完之后推翻了眼前所见的真实性,“这里...”

余光瞥见徐步走来两个人,小馄饨打断了龟苓膏的话。

“还要继续往前走吗?”

“自然是要回去了。”

“有些晚了罢。”

“......”

“要不然我们就在这儿度过一晚?我们两个人一间房?”

“你能再无赖些吗?”

“先生,我是强盗。”

“?”对于突然强调自己行业的小馄饨,龟苓膏一时捉摸不透他想表达的意思。

“无赖一词,并不适于我。”

“你的言行,与无赖无异。”

“不过先生的一面之词罢了,我向来为人正直。”自然只对你无赖。

“......”

龟苓膏无奈瞪了眼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心思调情的小馄饨。

索性两人的交谈声并不算大,当二女子走到跟前的时候,两人眼观鼻鼻观心地像不认识一般站开了些距离。


——


而另一边的皇城,坐在案台之上的屠苏酒收到了龟苓膏的回信,她知道以他的性子会做什么,对彼此的了解,日积月累。龟苓膏从不以朋友的身份和她讨论国事,只以朋友的身份照顾她。


“乱政岂一朝一夕之事,马脚毕露,多些留心身边的人。古云,有善始者实繁,能克终者盖寡*,以观史实,确是如此。但治国归治国,臣以为,身体更重要。官为官矣,不只为官。

                                                                                亦 友   龟苓膏亲笔”


些许潦草的字迹,不难看出龟苓膏是在匆忙之际完成的。屠苏酒并不知道龟苓膏现在被小馄饨困在玉泉无法回来,只按照正常的速度来推算,就七八天的时间也就索性不回长信了。虽念及此,却又怕龟苓膏担心,只好再次提笔伏案。


“君为君,臣为臣,友为友。建议收下了,睡眠也会保证,无须挂心,一路当心,玉泉一代,留意山贼出没。

                                                                                                 屠苏酒”

屠苏酒的字一如她的人一般霸气。


*来源魏征《谏太宗十思疏》


评论
热度(15)
©小兔球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