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球ovo

冷番冷cp当然需要自己产量!!

回忆里的你

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小馄饨的睡颜了。

龟苓膏倚在刻着繁华雕饰的门板上抱着几幅字画,这些都是平时小馄饨的信笔涂鸦。花期已至,忘忧舍的桃花开的正旺,满庭院的清香是小馄饨最喜欢的味道。不时风过,便有花瓣被吹落,视线随着花瓣一同向下,最后停在石桌上。趴在石桌上的人微微蹙眉,似乎是梦见了什么不好的事。


龟苓膏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龟苓膏总能看到小馄饨不知不觉的睡着。用小馄饨的话来说,发呆久了,自然有了睡意。

很早以前,龟苓膏并不知道小馄饨为何会在日间睡着,直到那天夜半时分醒来看到背着药框回来的小馄饨,直到向庐山云雾问起为他治疗的药是否珍贵......龟苓膏觉得他并不适合继续留下了。

何苦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做到如此地步?

龟苓膏无法理解,也不能接受小馄饨的好意。



后来的时间,龟苓膏偶尔也会回到凉亭,留下一些糕点,也不管他爱吃与否。而更多的时间,小馄饨都背对着凉亭趴在石桌上睡觉......或许是自己来的悄无声息,小馄饨没有察觉,亦或是不想再见到自己......龟苓膏只会在夜深时分,放慢步调坐在小馄饨的对面,听他的呢喃梦语。


抱着字画的龟苓膏不禁轻笑出声,有的时候他觉得小馄饨孩子气的可爱。

那次他听到的是......




“阿苓......”

字画已经散落在地上,而人已经疾步走到小馄饨面前。

那次他听到他在梦中唤他名字,也是这样的语气。

“你可是记起了?”

“......”不解的偏头,小馄饨轻轻抽出被龟苓膏握住的双手。他不过是睡了一觉,怎么醒来就......

“抱歉,是我激动了。”

“我好像......梦到了以前的事......”

“......?”龟苓膏不明所以地被小馄饨拉着来到一颗桃树下,那是小馄饨发现他重伤的地方。

“挖。”

“做什么?”

”直觉这儿有你感兴趣的秘密。“


龟苓膏认命地回忘忧舍拿了一把铲子来做苦力。

倚在一旁树干上的小馄饨静静地看着龟苓膏的动作,空气中只剩下铲子与泥土碰撞的声音。


我虽然想不起来,但是啊阿苓,我比你更了解我自己。



被挖出来的是已经腐烂的纸袋和些许桃花酥的碎屑。

评论(3)
热度(14)
©小兔球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