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球ovo

冷番冷cp当然需要自己产量!!

纸短情长


  

*高能ooc注意!这次是真的ooc!

*可能和官爸,背道而驰了orz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不能冲动

*是死要面子的两人

*重点是,我写成了互相心悦.........................




   就算是再长的文章,又怎能诉说的尽,我们的故事。




-一年前-



桃园还是桃园,花季还是此时,只是因为有着不一样的人,而,多了些许生气。

小馄饨偏头看向树下的人,仿佛日子就应该如此,平淡,安宁,只有,他们两个人。思绪飞到很远的地方,小馄饨眯眼,伸手去够懒懒趴在石桌上的饨魂,以食指戳了戳。

“怎又欺他?”

不知什么时候,龟苓膏已经回过头,抿唇看向这个救了他的男子。说不感激是假的,但是更多的,是不解,为何,要对一个萍水相逢的人,做到这样的地步?

“呵,你何时,看到我欺他了?”

“......”

这个人就是这样,永远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明明......

龟苓膏垂眸不愿再与小馄饨对视,那亮如星辰的眸子,不合适他。

自己明明是这般......


懊恼。

小馄饨亦垂眸,思索着自己是否说错了话引得眼前人的不快。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石桌,指甲和石桌清脆的碰撞声,断断续续。

没有得出结论,随性的小馄饨索性放弃,只是感兴趣罢了,还不至于到,为他考虑这么多,多到...他的情绪,他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自己的心。


不该这样的。

但是小馄饨却没有找到说服自己的理由。


小馄饨沉默,龟苓膏亦无言,唯有淡淡的花香萦绕。

心事重重的两人便这般僵了下去。


“我想,这儿还是不适合我。”

龟苓膏开口打破了僵局。

不辞而别,以前的龟苓膏一定会这样做,但是面对着小馄饨,他还是无法这般狠心,硬要说为什么,那一定是他,救了他罢。

或许在他养伤的这些时日,很多东西都已改变。

“随意。”

正在和自己怄气的小馄饨,完全没有在意龟苓膏说了什么。


“......”

或许有一丝期待?

龟苓膏觉得呼吸间连同心,都染上了夜的凉。

罢了,自己本就是一人。龟苓膏自然知道先前几日小馄饨所说的,都是戏言...罢了。

自己放下戒心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是一场错误。





小馄饨没有早起的习惯,多半是睡到什么醒,就什么时候起,反正以天地为床,随性而居。他已经习惯了。

已经习惯了这两天...

!?

小馄饨睁眼时,周遭空无一人。

亭子的四周,唯有飘散的花瓣,铺了满地桃粉。却不见,那个身着黑衣的人。





雨淅淅沥沥不停地下了两天,还未见天晴,小馄饨如往常一样窝在亭子里躲雨,庐山云雾和西湖醋鱼这几日一起出门了,留下他一个人。又过上,和从前一般的日子了,天晴时到处走走,雨天时,便在这儿躲雨。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过着,同样的生活。如同白纸一般,毫无乐趣可言。


于是,在庐山和醋鱼不在时,除了逗逗饨魂,小馄饨做的最多的事,便是盯着桃树们发呆。那颗,是发现龟苓膏昏迷的,那颗,是龟苓膏和他一起在树下呆过得......

即使是不在桃树的花期,那或叶茂,或干枯的树枝,都是小馄饨盯着发呆的对象。常常,石桌上的茶凉了都不自知。

小馄饨也会想,要是当时自己能出口挽留一下,龟苓膏是否就不会离去?



-一年后-



诧异。

对于那座庭院。

随后便是了然。


“呵呵,果然是你。”

一年的时间,小馄饨终于审视清了自己的内心,怎么可能,仅仅是感兴趣,那么简单啊......


重逢。

意料之外。

小馄饨其实已经做好了再也不见的准备,毕竟一生之中多有变数,谁又能拿捏得准呢?

微微勾起嘴角,还是那熟悉的弧度,小馄饨对着龟苓膏比口型。



——欢迎回来。



评论
热度(26)
©小兔球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