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球ovo

冷番冷cp当然需要自己产量!!

猫和他

*高能ooc注意

*毫无逻辑的瞎写,时间混乱注意!

*其实是同居三十题的小甜饼←姑且这么讲了吧,内涵两个独立小故事,食用愉快x

*不知道现代pa猫拟饨魂会不会被揍......不不不秋刀鱼先生的粉丝们请您这边走今晚有他公演去晚了就没座位了bushi





龟苓膏的世界里,只有两类猫,一类是小馄饨的猫,另一类是其他猫。

龟苓膏挺喜欢猫,但是不太待见小馄饨的猫。至于为什么这么说,龟苓膏的原话是这样的——“这猫,和他的主人一般讨人厌。”在感情方面较为迟钝的小馄饨却认为这是对他猫的夸奖。龟苓膏第一次对自己的表达能力产生了怀疑。他明明很明确地表示自己不喜欢和他的猫同居......

况且,是一只来历不明的猫。

龟苓膏有时候甚至会怀疑那是小馄饨情人送给他的。


那是一只波斯猫,龟苓膏不太了解这些,但是小馄饨却对他极为喜爱。当然了,喜爱归喜爱,小馄饨却不是一个合格的铲屎官。——这样的重任,也就顺理成章地落到了龟苓膏的肩上。

但是这还不是最令人头疼的。

每每龟苓膏先小馄饨一步回家,总能看到能被传送到个个地点的猫——大前天是厨房,昨天是沙发,今天是鞋柜,明天......龟苓膏觉得自己有必要担心一下自己的卧室。

但这依旧不是最令人头疼的。

在龟苓膏和小馄饨确定关系之后,小馄饨每次都能找各个借口从龟苓膏那儿揩油,起码龟苓膏从未觉得小馄饨安生过,以前在家里只有两个人的时候,龟苓膏还觉得没什么,但自从小馄饨抱了只猫回来,龟苓膏觉得他和小馄饨每次的法式亲亲,都被他的猫尽收眼底。


不过还好那是只公猫。

龟苓膏觉得他以后肯定会四处留情,家里说不定能多一窝的猫。


有时候小馄饨休假,龟苓膏上班回来开门,就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人抱着一只猫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还好客厅的格调的暖系的,不然这一团白的肯定够显眼。

令龟苓膏气愤的是,小馄饨竟然在没有征得他同意的情况下,就擅自给他的猫取名为饨饨。取名这事,原本和他是没什么关系的,但是小馄饨取这样的名字,龟苓膏觉得他需要发表一下作为铲屎官的意见。


-取名事件-

-三天后-餐厅-龟苓膏坐在小馄饨的对面-今晚吃的是三文鱼刺身,配饭后甜点奶油苹果兔-

“我不同意。”

“嗯......你不喜欢?”

“倒也不是......”和小馄饨在一起后,龟苓膏也想过是不是应该换个称呼,对他。私下里练过不少遍,得出“饨饨”是最合适的称呼这样的结论,但是却叫不出口。此刻......他怎能随随便便把他准备给他称呼给一只猫?

“依你,我都可以。”小馄饨单手支着下巴思量着今晚要以什么理由去龟苓膏的房里睡,虽然两人已是恋人的关系,但是小馄饨觉得还要再让他的龟苓膏适应一段时间。

“真的?”

“是。”

“那你的猫以后就叫......饨魂好了。”

“......?”

一瞬间的迷茫,小馄饨眨眨眼。

“咳,不是你说,都依我的吗?”

“我以为,你说的是床单的颜色买蓝色......”←详情请关注温馨三十题题x

“......”

什么啊,搞了半天都不是在说同一件事。

“小馄饨。”

“?”

“你难道觉得饨魂不好听?”

“.......”

“亲爱的,我们能不能换个话题?”

若在平常,龟苓膏肯定受不了小馄饨这样的眼神。但是此刻,龟苓膏绝对不能被小馄饨给迷惑过去。

“不行。”

“......”

“你把你的名字倒一下。”

“饨馄小?”

“你是钢铁直男吗......”

“不是你让我倒一下的吗。”在嚼苹果的小馄饨觉得自己委屈极了。他知道从龟苓膏的嘴里肯定听不到小馄饨以外的称谓,才想着让他的猫叫饨饨,用来过过瘾。

龟苓膏的声音是极为悦耳的,低沉,富有磁性——总结来说,是令小馄饨把持不住的声音。

“我是说后面两个字......”

“饨......馄(魂)。”

“就是这样。”龟苓膏满意地点了点头,这个榆木脑袋总算是领会到他的意思了。ps:这儿纯属瞎写,对于饨魂的自我理解,要是官爸没说明,千万别被我误导了.......

“那又怎样?”小馄饨还是更乐意从龟苓膏嘴里听到饨饨二字,就算不是在叫他。

“......”龟苓膏觉得小馄饨一定是生来克他的,“因为我想唤你为饨饨,而不是你的猫啊...!”

糟糕......一激动竟然把心中所想说出来了。龟苓膏抬手捂住脸,任由长发随着低头的动作因受地球引力而向下垂。

“噗嗤。”

果然......

小馄饨的反应完全可以说是在龟苓膏预测范围之内了。

“那便,依你。”

......嗯?

龟苓膏皱眉抬头,完全推翻了他刚才在脑中预测的小馄饨反应十八种。

“条件是,以后唤我饨饨。”

白发男子支着下巴弯眸看过来的样子,确实让龟苓膏的心跳漏了一拍。

“可以。”


晚餐闹剧就这么结束了,龟苓膏觉得这次应该是自己完胜。

但是......怎么好像不管怎样,都是自己比较吃亏呢?

而那边那个表面上完败的人,此刻正抱着饨魂像偷了腥的猫一般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龟苓膏往后才意识到,饨魂的到来,是一切麻烦的开始。



-饨魂走失事件-

-一个星期前-龟苓膏下班回到家-

阴天,多事之秋。

龟苓膏今日衣着的搭配,让他整整难受了一天——今早起床时发现小馄饨已经出门,没有同他一起吃早饭,桌上的便签留着小馄饨的话:衣服我替你洗了,怎么样,感谢你家勤劳能干的饨饨吧。

没有喜悦,更多的是担心。

龟苓膏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让小馄饨做家务绝对是一件具有毁天灭地能量的事。——龟苓膏准备好去阳台上给自己的衣服收尸了。

果不其然,龟苓膏扶额看着满地狼藉。早知道小馄饨会有这么一出,就把洗衣机的使用说明给留下了.......

转身回房拿起手机,拨通小馄饨的电话。

关机。

自然是在意料范围之内。

估计是公司有什么急事。

索性留了短信。

“小馄饨先生,下次请你睡到上班再起来。”


翻箱倒柜地找到便签,龟苓膏从书桌上的笔筒里拿起蓝笔,写下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

“谢绝小馄饨使用洗衣机。”

把便签贴上阳台的门之后,龟苓膏才开始打扫。

小馄饨其实也没做什么,不过是倒多了洗衣液而已。——但这确实是很致命的问题。

而倒了两倍量洗衣液的某人还在会议上美滋滋地认为自己回去会得到自家媳妇,哦不是,恋人的亲亲。

小馄饨一股脑把龟苓膏应季的衣服都丢到洗衣机里了——不论是穿过的,还是没穿过的。

“这个混蛋让我现在穿什么...”

刚醒的饨魂舔了舔自己的爪子看着对着衣柜愁眉苦脸的龟苓膏,意义不明地叫了一声。

“喵~”

“你的意思是,我可以穿小馄饨的衣服?”

“喵~”不错,人类,智商合格。

“好主意。”


虽然两人的身形相差不多,但是小馄饨喜欢宽松的衣服,便总喜欢把衣服往大里买。于是便有了现在的情况——穿着小馄饨190卫衣的龟苓膏再套上自己180的风衣,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更何况还是,两个帽子叠在一起。

不过工作的时候还好,龟苓膏能把风衣脱下,但是走在路上却不行,龟苓膏倒不是怕冷,而是为了以防万一他病了,小馄饨一个自理能力为0的人照顾不好自己。



等到终于熬过了在路上的时间,到家后龟苓膏扯下自己的风衣随意地搭在椅子后,列常地开始找起饨魂。

往常龟苓膏只要叫一声,饨魂便会应一声,但是今天.......

“饨魂?”

“饨魂!”

整个屋子里只有龟苓膏的声音。

虽然没有回音,没有渗人的音效,但是龟苓膏却隐隐觉得不妙。

大门被打开,风灌进来。还站在玄关没有走进的龟苓膏下意识转身一个后踢。

“龟苓膏先生,我知道你很想我,但才分别不过8个小时43分29秒,这欢迎的阵仗......有些过了吧?”

小馄饨诧异的挑挑眉,看着停在自己面前的腿。

嗯,乖乖穿了运动鞋,没有穿皮鞋,值得表扬。——比起球鞋,龟苓膏更加喜欢皮鞋,他觉得穿皮鞋更方便一些。

小馄饨也是这么以为的,方便,脱一些。但是要是龟苓膏对于衣服的追求也这样的话,小馄饨觉得离他的春天就不远了。

“咳,抱歉。还以为是小偷......”

“怎会,钥匙不只是我们有吗?”

“此言差矣......”

在龟苓膏的长篇道理说出来前,小馄饨打断了他的话。

“刚回来?”

“嗯。”

小馄饨的嘴角勾起夸张的弧度,等着龟苓膏继续说。

“饨魂不见了。”

“嗯。”小馄饨满心思都在今早的事上,并未听进龟苓膏的话。

“我说......”

对,请大力表扬勤劳的我吧。

小馄饨弯眸心情颇好。

“喵~”

“咦,饨魂?”

饨魂扒拉了两下小馄饨的西装,不满的表达自己肚子挨饿的情况。

“是是。”小馄饨伸手把饨魂抱起,转而再次偏头看向龟苓膏。

“饨魂和你在一起?明明早上......”

“喔我在咖啡屋遇见它的,估计是玩心打发自己跑出去了吧。你刚才想说什么?”

“......没有了。”

“嗯?”小馄饨撸猫的手一顿,双眼眯起危险的弧度,“真的没了?”

“......”龟苓膏开始捉摸不透小馄饨,除了这个,还有什么其他重要的事?

“喵~”愚蠢,人类,收回早上对你的评价。

“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要不是听到饨魂的叫声,龟苓膏好像真的忘记了早上小馄饨所做的事。

“我手机在家里啊,搁床头充电,早上忘拿了。你给我,打电话了?”嗯,不错,是想在第一时间表扬我吗,嗯,长进了。

“你以后,就不要再用洗衣机了......”

“......”

嗯?

什么东西?

小馄饨心情复杂地抱着饨魂离开玄关。

嗯?

怎么走了?

龟苓膏满心疑惑地跟着一起离开玄关。


-餐厅-晚餐时间-红酒烩牛排-今晚没人做饭,自然是外卖x-

虽然小馄饨给的说辞是——玩心打发自己跑出去了,但是龟苓膏还是觉得不太可能。他明明确定把门给关上的。

“知道加菲猫吗,我们家饨魂就是那样聪明的。”

“......”

“而且还比加菲猫受多了,苓苓你就知足吧。”

“......”

心情复杂的龟苓膏忽略了小馄饨对他的称呼。




闹剧就这样过去了,小馄饨没有受到龟苓膏的表扬,明明是他第一次这么用心的做家务......虽然只是在洗衣机上按了几个按钮。

而在客厅沙发上的饨魂则对于他家两位主人的发展而感到担忧,不过......隔壁秋刀鱼家的虎斑猫好可爱......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兔球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