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球ovo

冷番冷cp当然需要自己产量!!

花期未至[中]

私设注意!





*


飨灵的饱腹感和人类是不一样的,正餐是不必要的,而小点心也只是凭其口味心情,像庐山云雾,除了茶,龟苓膏未曾见过他吃什么,或许也会在西湖醋鱼微微期待的目光下,张嘴咬下一口冰糖葫芦?龟苓膏不得而知。反正他是没有从小馄饨口中夺取一块南瓜饼的本领,还好他也不喜欢这种东西。而现在更为急迫的是,应该如何阻止小馄饨烧厨房的行为?龟苓膏一手把忘忧舍建起来,可不是为了让小馄饨烧的······但是为了除夕之夜的晚宴,龟苓膏又不好意思拂了小馄饨的兴致。罢了,他想就让他去做吧。

拉回龟苓膏思绪的是小馄饨的咳嗽声。

“······”黑烟顺着灶口缓缓上升,慢慢漫及整个厨房,而蹲着的小馄饨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在往里面加柴。龟苓膏突然想起来上次自己忘记把湿木头拿出去晒了。

“馄饨,停一停。”龟苓膏伸手想要阻止小馄饨,却发现抓到的不过是一团黑雾,而随之而来的是一片黑暗。龟苓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他更担心的,是小馄饨的安危。“馄饨······?馄饨!”龟苓膏看不到任何东西,也抓不到任何东西,无比心慌地想要知道小馄饨的所在,却毫无办法。

“放弃吧······放弃吧。他是不会喜欢你的。”而回荡在耳边的,只有这一句话。

当心底最害怕的事情被说出之后,龟苓膏脑中一团浆糊。是的,他最害怕的就是当小馄饨知道他的心意后厌恶的神情。短短的几秒内,龟苓膏出了一身的冷汗,再睁眼时,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回过神来时,龟苓膏和小馄饨已经站在厨房外的空地上。

“阿苓······你怎么了?”再迟钝也该发现事情的不对劲了,何况小馄饨向来聪明。

“不,没事。”不着痕迹挣开小馄饨拉着自己的手,龟苓膏便转身回到厨房给小馄饨收拾烂摊子。

小馄饨抬手,掌心还残留着龟苓膏的温度,可下一秒,就被拂过掌心又从指缝间溜走的寒风所取代。徒劳的握成拳,可手却冷如冰。小馄饨抬头望向浓烟滚滚的室内,并没有捕捉到龟苓膏黑色的身影。

“阿苓,何必再次推开我呢?”


散失在空中的话,又有谁听到了呢?





*

被放在桌上的是一根羽毛。小馄饨、庐山云雾、西湖醋鱼三人分别坐在三张椅子上围在桌子旁。

“他又回来了。”

“嗯。”

“是、那个吗?”

“没错。”小馄饨支着羽毛的根部由金便红的地方,“绝对是他。”

“妖雀。”纵使是没有太大感情起伏的庐山,今日的情绪也不太对。

“龟苓膏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吗?”醋鱼趴在说桌子上,忧心忡忡的看向小馄饨。

“······暂时还不知道。”醋鱼刚舒了口气,小馄饨接下的话又让她提起心来,“但是应该已经受到妖雀的影响了。”

“怎讲?”

“那日我在厨房蒸糯米,一不小心加了湿的火柴,烟很大,我就拉着阿苓往外跑,但是他的表现并不像是有意识的······”

“神识封闭。妖雀最擅长的。”庐山轻轻放下茶杯,瓷器在石桌上的碰撞声仿佛敲在每个人的心头。“你想让他知道吗?”

“······不,暂时······不想。”小馄饨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



尽管庐山说过不要插手小馄饨和龟苓膏之间的事情,但是醋鱼想,如果这两个人一直这样下去的话,恐怕误会会越来越大。

醋鱼只是听庐山说起过妖雀,而更多的他与小馄饨之前的过往,她不知道。但是也不必知道。握紧手中的羽毛,醋鱼在心底呼唤妖雀的名字——镜。

“尔等鼠辈怎会知吾名?”

再睁眼时已经不在湖中央,而是一片漆黑。醋鱼有些打退堂鼓。

“妖雀、我知道你是谁,但是请不要打扰现在小馄饨的生活。”

“呵,小辈,汝可知那时小馄饨对吾做了什么事?吾不过是在讨回吾应得的罢了。”

“······”

醋鱼心一颤,手中的羽毛掉落,浮在水面上。睁眼时,水中月轻轻漾起涟漪。在水中,醋鱼也看到了妖雀的真面目——黑红交杂的羽毛,在翅膀间呈现金色。

“你是妖吗?”醋鱼抬头,却发现空气中只剩下一根羽毛。抬手接住它和浮在水面上的那根对比,新落的羽毛间似有金粉在月光下闪耀。

评论(1)
热度(6)
©小兔球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