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球ovo

冷番冷cp当然需要自己产量!!

小半

*活动有感,高能ooc注意,瞎写私设注意





*

龟苓膏抓着树枝的手渐渐放松。他确实恐高,不过小馄饨是如何知晓得?

怂恿人上树的罪魁祸首却已经舒舒服服地躺在树干上小憩起来。时值夏末,炎热还未退去,丝丝的凉风并未解去暑气。下垂的长发和衣衫隐于树叶之间,龟苓膏伸手拿过小馄饨盖在脸上的书籍。

“拿我的医书作甚?”

“你的?不是庐山的吗。”

“咳,多些知识储备有什么错?再者,麻烦人姑娘家总是不好的。”

“称得上麻烦吗?反正是一家人。”

“......”

小馄饨起身坐在树干上,看向沉默的龟苓膏。

“难道,我们还不是一家人吗?”

“......”

“我还以为......”


我还以为我们早就是一家人了呢。



小馄饨借力从树上跳下去,白色的衣衫占据了龟苓膏的视线。

“一家人......吗?”





*

庐山的笛子坏了。

玉笛的一角被磕坏了,虽说对笛音没有影响,但是庐山总是觉得不舒服。




庐山站在岸边出神,手中紧握着玉笛。微风拂起秀发,拂动水面。醋鱼从水中探出头来。

“庐山......可是有什么烦心事?小女子......小女子能帮着分担吗?”


水珠从醋鱼发丝上坠落,滴在池边的岩石圈上,又消失不见。

“没什么,若我今日一段时间内......不再吹笛,醋鱼你......”

“是小女子的问题吗?”

“不......是我玉笛的问题。”

“......可有小女子帮得上忙的地方?”

“若醋鱼无事,便陪陪我吧。”

“好。”





*

集市上灯火阑珊,已经很晚了。小馄饨和龟苓膏一路走走停停。

“阿苓,我想吃那个。”

“你怎么跟个孩子一样。”

以上的对话无限重复,尽管龟苓膏是责备的话语,却还是尽可能地满足小馄饨的要求。一路过来,大大小小的街铺都被两人逛了个遍,龟苓膏手中的东西也是越拿越多。而走在前面的小馄饨却是一脸轻松地只拿了一根糖葫芦啃着。


“阿苓,前面有马戏表演!”

“怎么?”

“去看一看?”

“啧,你忘了你下山来做什么的?”

“......”权衡之后小馄饨选择了妥协,“若回来马戏已经结束,定然算在你的头上。”

龟苓膏抱着大堆小堆的东西无奈的摇了摇头。





*

西湖醋鱼是被小馄饨抱回去的。

庐山诊治过后便倒了杯茶冷在一旁守在醋鱼的身边等她醒来。


龟苓膏买的糕点堆放在一边。

雨已经下了很久,房外水池内的水渐渐上涨,天气倒是阴凉了一些。



醋鱼的呼吸渐渐平稳,庐山的心才安定一些,她再也不想让那一幕才一次出现。

庐山附上醋鱼平放在胸前的手,小心翼翼地摸过零碎的细伤口。而刚刚被醋鱼紧握在手中的是一只并未完工的竹笛。


醋鱼晕在竹林里。

庐山不知道她是怎么上岸的,却知道她想做什么。


“对不起,是我的错。”


“是......小女子自愿的,和庐山没有关系......”

“醋鱼......”

“若不是小女子能力不足,不能长时间地幻化双腿,也不至于这么早就被庐山发现我想给你的惊喜......”

“醋鱼......先别说这么多话,你感觉如何?”

“小女子没事,倒是半夜惊扰了庐山的好梦。”

“......”

......没有笛声歌声相伴的夜晚,怎么会有好梦?





*

在醋鱼的坚持下,龟苓膏和小馄饨下山请教了木匠手把手教会了醋鱼做笛子。


小馄饨把修复完的玉笛归还给庐山时不禁多嘴的问了一句:“你打算如何处理这多余的笛子?”

“如何的多余法?”

“难不成你一日吹两根笛子?”

“玉笛不会腐坏,而竹笛......”

“而做竹笛的人会一直在。”

“世事无常,不可妄作定论。”

“哦?”

“你有把握,龟苓膏会一直不走?”

“......”小馄饨望向窗外,“他走,我便和他一起走。”





*

龟苓膏端着糕点放在池边的岩石上。

“龟苓膏先生......”

“没记错的话,你和庐山都喜欢这款糕点。”

“先生,小女子有一问题,不知可否请先生赐教?”

“赐教不敢当,若醋鱼信得过我,不妨同我说一说。”

“先生往后有如此打算?”

“打算......?醋鱼喜欢这里吗?”

“自然是喜欢的。”

“那便同我们一起常住与此。”

“可以吗?”

“自然,随心做些喜欢的事,不被束缚,这可是......”

这可是小馄饨的原则。

“多谢先生......!”



看着西湖醋鱼消失在水中的身影,龟苓膏回头望向忘忧舍。

“早就是一家人了吧。”




评论
热度(31)
©小兔球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