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球ovo

冷番冷cp当然需要自己产量!!

听雨

今天是真的不知道在写什么(靠你还有脸说。)

隔壁tr被被极化了。现在想翻墙去日服了嘿嘿嘿....(闭嘴。)

啊总结起来是美好的一天。



*

咖啡馆的落地玻璃上已经模糊一片,雨越下越大,已经看不清玻璃外的风景。馆内的暖气开的很足,虽然南方的冬季没有北方那样的低温,却又湿又冷。小馄饨支头看着玻璃外,漫不经心地咬着叉子。对于桌上的甜点和咖啡,他确实提不起兴趣,只想着雨赶紧停。

小馄饨从来不看天气预报,只要出门时天晴,便不会记得带伞。


天色已经很暗了,虽然时间还早。街道上的霓虹灯已经亮起来,二三行人的步履匆匆。馆内播放着轻柔的钢琴曲,似乎和上了雨声,丝丝拨弄着人的心弦。

雨有慢慢变小之势,小馄饨反倒不急着走了。


抬手拦住了路过的服务生,问他是否知道这首曲子的名字。服务生却对小馄饨笑了下,指了指大厅内。小馄饨不解地望去,却只能见到一幅壁画,而服务生已经走远。

偏室的视线比较狭隘,地方也比较小,却靠着落地玻璃,是小馄饨一直很中意的位子。奈何每次时间都赶得及,只是为了帮同事带咖啡才会来到这里。



笑着摇了摇头,小馄饨再次回到座位上。

并不必执着于曲子的名字,用心记住这一刻就行。






*

对于检查员工们的服务态度,龟苓膏从来都是亲自上阵的,反正员工们也不知道他们的东家长什么样。这种手法得出的结果确实直观,但是却也只能突击一次,毕竟龟苓膏的外貌过于出众,到哪里都能吸引多数人的视线。

第二次来这家咖啡馆,龟苓膏只是单纯的来喝咖啡的。奈何坐下的位子正对大厅的钢琴,手痒的龟苓膏便久违地坐上钢琴椅。


其实也没什么谱子,毕竟已经很久没弹了。龟苓膏随性地按了几个键试了下音。


前台适时地停下了播放的音乐。




馆内的人寥寥无几,大厅的钢琴对着大门。偶尔客人的走动开关门,带起风铃清脆悦耳的声音。

龟苓膏觉得自己很久没有这样平静了。繁忙的公事总是压得他喘不过气。

在雨天就这样弹一首久违的钢琴曲,或许有人听,或许只有自己沉浸在这个世界里,又有什么关系呢?


曲毕,龟苓膏依旧坐着未动,直到服务员将一纸条交给他。

只是简简单单的白纸,边缘很整齐,看上去是从什么东西上撕下来的。上面只有短短的几个字:曲子很棒。


所谓知音难寻,龟苓膏自然知道。将纸对折后塞入衣服的口袋内。


“谢谢。”






雨已经停了。


评论
热度(7)
©小兔球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