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球ovo

冷番冷cp当然需要自己产量!!

棋局

这篇bug有点小多...老实讲对于萤火虫什么的知识储备为0啊超级尴尬。

最后还是没交代为什么饨魂拦着小馄饨走过去orz,大家就凑合着看看。

灵感源于小馄饨语音:“会下棋吗.......”

站定攻受方面......觉得自己要重新考虑了x






——————食用愉快。


湖面结了薄薄的一层冰,小雪也已经飘起来了。不知不觉已经入冬了。醋鱼同庐山一起外出了,没了笛声与歌声相伴的夜晚,倒是多了一份寂静,另有一番风趣。点点流萤绕在草丛间,小馄饨本以为这是夏日才会出现的情景,刚想走近些一瞧究竟,便被饨魂拦住了。

“怎么?”

饨魂素来乖巧,很少会这般逆着自己的意思。小馄饨伸手想揽过饨魂,它却动作更快地往后飞去。

“阿苓?”饨魂停在龟苓膏身侧,小馄饨不禁偏头笑出了声,“你们做什么?”

“咳,没什么。”

“呵,让我来猜猜。若不是今早的棋局尚未破解,去饨魂那儿寻求破解之道了?”

“你......!”

“这幅表情,可是让我猜中了?”

“是啊,我技不如人,高兴了?”

小馄饨目睹着那边负气之人快步走向石凳坐下,便转过身不在开口。

明月高悬,月光撒在龟苓膏的黑发之上,小馄饨一瞬间的恍惚。解下自己的披风,小馄饨好笑地向龟苓膏走去。

“若是你着凉了,明日的三餐可就难办了。”

小馄饨在对面坐下,将人错愕的表情尽收眼底。提起茶壶倒了杯朝龟苓膏推过去。

抿唇将小馄饨白色的披风拉了拉,伸手打了个结之后拿起茶杯,动了动鼻子却再次放下茶杯,“这是什么?”

“是醋鱼留下的岁酒啊。”

“怎的在茶壶里放酒?”

小馄饨支着脑袋反问,“难道茶凉了你还会喝吗?”

“那也不能......”

“若是隔几个时辰便来换一次茶水,你不觉得麻烦吗?何况平日里也没人喝。”

“......”

矫是纠结,龟苓膏也一时没有找到反驳的话。

“早上的棋局,当真没有寻到破解之法?”

“......没有。”

“这样啊......”

“若是你想嘲笑我,那便笑吧。”

“我笑你作甚?我也破解不了啊。”

“......”听到小馄饨这样讲,龟苓膏心情好了起来,“还以为你的水平有多高呢。”

“你......!”

“不如来切磋一盘?”

“甚合我意。”




雪渐渐停了,而晨曦的第一抹光也已经洒下。龟苓膏抬头,不知不觉原来已经天明。再向对面的小馄饨看去......那人却已经支着脑袋睡着了。

棋盘上的雪早已化成水,黑白二子交错,整个棋局扑朔迷离。

龟苓膏起身解下披风披在小馄饨肩头,将人公主抱起走向忘忧舍。

“真是叫人操心啊......”

评论(8)
热度(13)
©小兔球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