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球ovo

冷番冷cp当然需要自己产量!!

铲子、玻璃和尸体

*这番超棒!请吃我安利!!漫画也有,更新到63话了已经!!

*吹爆我男友力max的胡桃女神!


——人总是在习惯一些事情。





*

雨天的夜晚,空气很黏腻,又是夏季,持续的雨也带不走闷热。没了窗的遮掩,雨打进走廊,散落在地上染了血的玻璃,再次被雨水冲刷。雨很大,走廊里低洼的地方已经积了一层水。

尽管住在高层,胡桃还是放心不下楼梯转角的防护。安抚好美纪之后,胡桃扛上铲子对着悠里比了个拇指意为自己会平安回来。

悠里其实并不放心,丧尸保留着的生前的意识,在雨天会遵循本能地寻求庇护所,雨天的危险级别是最高的。在胡桃出门之后,悠里摸了摸正在熟睡的由纪的脑袋,对着一旁正欲开口的美纪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忧心忡忡的看向窗外,偌大的操场上已经寥寥数人。


慢动作关上门,胡桃尽量不发出声音。往左......还是往右?平常是不应该为这种事情犹豫的,身体会比大脑更早一步做出反应,而今天......胡桃双手握紧了铲子。

“加油。”她在心里这样给自己打气,“里姐还在等我平安回去。”


铲子再冰冷没有温度,此刻也染上了胡桃的体温。第一次举起它把铲子当武器,仿佛还在昨天。往后便一次又一次地,夺去他们的生命,为了保护自己。胡桃曾经有迷茫过,为什么要不顾一切地活下去?自己又有什么权利剥夺他们的生命?或许丧尸......也极力地想存活,在这个世界上。

还是悠里的话点醒了胡桃。

此刻胡桃在心里重复着悠里的话,一切皆如迷雾散去,露出最真切的答案。


“有着想保护的人,有着同伴,所以才要和他们一起度过难关。”

悠里轻拍着由纪的背,而由纪似乎正在做着噩梦,妮妮喃喃地叫着慈姐的名字。悠里对着一旁研究太郎丸睡颜的美纪这样说,“约定好了哟,要一起毕业。”

“嗯,前辈们也一定会做到的吧?”只有在太郎丸睡着时才能够摸他的美纪抬头,以同样坚定的话回复悠里。

“是的,我们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大门玄关处的动静很大,围聚的丧尸们扒着被钉起来的木板,似乎想要突破防护。除去还再大楼内四处游荡的丧尸,就属玄关处最危险了。


“第四十二个。”胡桃从丧尸的背后悄悄靠近,随后便像往常一样举起铲子给予致命一击,“请安息。”

胡桃拖着丧尸到一个最近的教室,桌椅大多被搬去做楼梯口的防护栏了,教室内只剩下一个讲台和破旧的黑板,玻璃渣到处都是,墙壁上的污垢也厚厚一层。丧尸的校服破烂,鞋子已经被磨坏,胡桃对他鞠了一躬,“对不起。”


从三楼往下,便有零零散散的丧尸出现,胡桃握紧了铲子轻手轻脚地绕过他们。





时钟的滴答声从未停过,伴随着美纪和由纪轻微的呼吸声。

悠里并未合眼,而是不安地看着时间。照理说,这个点应该已经回来了......悠里抓紧了衣服。

起身走向窗边,在不知不觉中雨渐渐停了下来。

“上天保佑。”


“我回来了——。”

“胡桃......欢迎回来。情况怎么样?”

“呼,还好雨停了。护栏一切正常,没有被破坏。不过玄关处的......”

“明白了,天亮了找个时间去加固一下吧。”

“嗯。”

“唔,胡桃酱?你去哪里了。”

“哈哈,半夜起来去了趟厕所。”

“欸嘿嘿~下次要和胡桃酱一起去!”

“不行。”

“不要小气嘛~反正大家都是女孩子。”

“不行就是不行。”

“胡桃酱害羞了~~~”

“没有——!里姐你看看她!”

“乖孩子要睡觉了哦?现在可不是给你们玩的时间。”

“是!!”

评论(2)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兔球ovo | Powered by LOFTER